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當喜歡遇見了愛

為何我的手被你牽到,你的肩膀被我依託的時分,卻沒有一種具有的覺得?虛渺得就像沒有空中依託的空中樓閣,期盼已久的幸福能否來得太快?是幸福嗎?

為何那一刻的你明智得讓人心裡發慌?是擔憂嗎?是無法肯定嗎?還是有的人引力不夠?心中有著太多太多的疑問。試著去幫你作答,承認,肯定,再承認,再肯定。但是,總也找不到你心中的那個答案。往常的我還能和你肆無忌撣的嘻哈嗎?還能像從前一樣的通知你我心中的某些想法嗎?不能夠,我們彼此心照不宣,你說和不喜歡的人在一同連說話你都覺得累,而那一刻覺得自己已淪為這種角色。於是,氛圍變得生硬,言語變得蠢笨,表情也變得不自然。歷來以為我們之間呈現的詞語應該是開心和坦誠,卻沒想到尷尬這個詞也不曾預定的來到,來得是那麼的曖昧。

一遍又一遍的通知自己,不要想你。但還是忍不住撥通了你的電話,聲音一如以往的好聽,可是語氣卻寧靜得讓人想逃,慌了神的我只能用“哦”這種最敷衍的字眼來回答你。匆匆的掛掉電話,恨自己的不爭氣,說好不想你,為什麼還要去想。不是早已過了聽愛情童話的年歲了嗎?為什麼還要去置信你所謂的心動?問自己,你有什麼好,一定要這樣傻傻的去想你?仍企盼你會給我另一個愛情神話嗎?

很多個日夜我都無法豁然,不明了自己的傻氣,不明了你心中的想法。翻開你的日記,你用那些落寞的文字弔唁著死去的愛情,字字句句記載的都是你對她赤裸裸的懷念之情,曾經在心裡取笑你的執著,而今天再次想起,對她竟有許許的妒忌。或許你心裡還不時住著她吧,對你來說,我只不過是你身邊匆匆的過客,偶爾間惹起了你的回目,但一直敵不過,敵不過那段念念不忘。

博客上有人說,既然愛已不在,就無須去了解不在的真相,能夠給你很多個理由,也能夠無任何理由。終於豁然,當初以為我們那種不期而遇是冥冥中的必定,以為那種心動就是一種喜歡,卻疏忽了讓人喜歡的只是那種覺得,疏忽了喜歡和愛之間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距離。覺得不在了,心動也會隨之而去的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